媒体聚焦

浙江教育报:勇做铁军 护航教育新发展我省各地积极贯彻全省教育系统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来源:浙江教育报      日期:2017-12-06  



2017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我省教育系统通过召开学习会、座谈会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各地表示,省委教育工委书记何杏仁、省教育厅厅长郭华巍在会上的讲话为扎实做好2017年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新的一年,各地会按照会议要求,重点从加强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深化各项改革等方面,勇做教育铁军,护航浙江教育新发展。

围绕会议提出的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要求,我省多所高校纷纷召开党委会等会议,传达会议精神,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浙江工商大学党委表示将围绕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以育人的理念抓教学,以文化的思维抓管理,以人文的精神抓服务,将价值引领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管理服务各环节,通过“八个坚持、八个融入”,全面推进“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的转变。浙江师范大学表示今年将狠抓立德树人、基层党建、党风廉洁和干部队伍建设,落实、落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任务,温州医科大学表示,将结合学校实际,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推进学校思政工作。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下一阶段将充分发挥校党委会、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载体的引领带动作用,进一步强化学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努力打造一支坚守教育理想,担当教育使命的铁军。

新年伊始,各地相继召开地方教育工作会议,围绕全省教育系统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谋划各项工作。台州市将扩容和改造薄弱幼儿园、推进中小学校食堂量化等级建设等工作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千方百计惠及师生。慈溪市提出要面向“十三五”时期教育改革的重任,树立更高标杆,践行更高要求,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学校德育工作,探索职教立交融通,创建“省学习型城市”。东阳市提出要把德育放到重要位置,立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做到以文化人、以德树人。江山市强调要“扎紧制度的篱笆,防止执行上的破窗”,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加大惩治腐败力度,强化权力监督制约,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发展环境,为“学在江山”保驾护航。嘉兴南湖区今年将落实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和幼儿园布局规划,抬高底部、补齐短板,加快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均衡发展,并开展国家级特殊教育改革实验区“医教结合”试点工作,提升特殊教育水平。

各中小学校也掀起了学习会议精神的高潮。岱山县大衡中学校长孔成斌表示,推进教师县管校聘,促进城乡教师、校长轮岗交流,这对提高渔农村教师队伍的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意义重大。

上一条:浙江教育报:义乌工商职院热播剧进思政课

下一条:浙江教育报 马吉玲:和学生相约去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