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义乌外事:洪都拉斯主流媒体记者团来访义乌

来源:义乌外事 媒体级别:市级  单位:义乌外事     作者:义乌外事  日期:2023-05-08  

市外事办深入践行习近平外交思想,积极配合国家总体外交,5月5日—6日,由洪都拉斯总统府新闻办公室及人民权力周刊、阿兹特克电视台、V电视台、观点电视台等10余家洪都拉斯主流媒体代表来义访问,这也是今年3月26日洪都拉斯与中国建交后访华的首个代表团。外交部拉美司参赞陈平、新闻司处长徐敩、浙江省外办经济与新闻处处长张汶陪同代表团来义访问。义乌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炜陪同接待代表团一行。

义乌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炜在鸡鸣山社区接受洪都拉斯主流媒体采访

在义期间,代表团先后赴国际商贸城、鸡鸣山社区、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义乌铁路口岸、国际陆港电商城、陈望道故居、佛堂古镇等地参观访问,充分感受义乌经济活力、创业创新和文化教育发展。

洪都拉斯记者团在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洪都拉斯共和国总统府新闻部副部长、洪都拉斯国家电视台台长卡洛斯·哈维尔·埃斯特拉达表示:“两天参访使他感到十分震撼,在社区,这么多国家和民族的人和谐生活在社区里,基层治理精细、高效,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很强。在学校,可以看到,义乌非常注重对青年在创业方面的培养,学生的学业与社交网络的发展和创业创新充分结合,这些非常值得洪都拉斯借鉴。在市场,商品琳琅满目,很有价格优势,未来,与洪都拉斯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在基层治理、教育、贸易等领域能够开展更多合作和交流,实现互利共赢。”

代表团一行纷纷用相机和手机将在义的所见所闻记录下来,传递到洪都拉斯,让洪都拉斯人民了解一个更加真实的中国。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OaJDSN7C6X80IhgjKf8Ag

上一条:潮新闻:全省高职院校“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潮新闻:寻找“00潮”⑱丨了不起的米卡!这个外国人立志把中国文化传播到海外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