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潮新闻:全省高职院校“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在我校举行

来源:潮新闻 媒体级别:省级  单位:潮新闻     作者:叶帝伯  日期:2023-05-09  

5月7日至8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的2023年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技能大赛“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在我校机电信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的27支代表队81名选手参赛。

方志民 张胜豪/摄

据悉,本次“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大赛内容由光伏电站的设计与运营、风电场的设计与运营、风光互补发电系统设计与维护、风光互补系统调度运营管理和职业素养五部分组成。通过竞赛,可以更好地检验高职院校学生在风光互补发电原理、系统设计、安装调试、工程应用、能源信息化和职业素养等方面的技术实践与职业能力,检验和展示高职院校能源产业、加工制造、信息技术等相关专业教学改革成果,引领和促进高职院校与本赛项相关专业的教学改革,激发行业企业参与教学改革的积极性,推动提升高职院校的人才培养水平。


周瑞/摄

来自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的余锦辉是一名大一新生,首次参赛十分激动。“第一次来到义乌工商,感觉工作组非常专业。从昨天入住酒店到今早检录,工作人员都非常细心,比赛过程中现场设备调试也都很顺利,感觉发挥的不错。”


周瑞/摄

“相较往年的比赛,今年规模更大,影响力更深远,这能够更好的培育和选拨具有大国工匠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我校机电信息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职业技能大赛既是对职业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的检验,也是推动职业院校深化教学改革、加强校企合作、促进工学结合的重要手段。



方志民 张胜豪/摄

新闻链接:https://tianmunews.com/news.html?id=2465474

上一条:潮新闻:寻找“00潮”⑳丨当主播、上综艺、博士全奖毕业……这样的大学老师也太酷了

下一条:义乌外事:洪都拉斯主流媒体记者团来访义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