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喜报!我校荣获“1+X”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教学成果奖和优秀组织奖

来源:创业学院   作者:李春丽 汪祯  日期:2023-03-29  

近日,阿里巴巴(中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公布了《关于发布跨境电商高校人才计划优秀合作院校(2022年度)奖项的通知》,我校荣获“1+X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优秀教学成果奖”和“1+X 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优秀组织奖”,我校教师李春丽、陈俏丽、杨璐宁荣获优秀教师。同时,我校被授予“证书试点与就业促进优质合作院校”。


阿里巴巴(中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1+X”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试点评价组织方,主要聚焦阿里巴巴国际站的人才培养,全国有近千所院校、四千名教师、数万名学生深度参与了该项目。1+X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优秀教学成果奖标准是2022年度考证人数和考证通过率综合数据排名前30%的院校以及教师。1+X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优秀组织奖标准是2020-2022年度连续三年完成认证考试组织的贡献突出的院校及教师。

我校创业学院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牵头申报并成功获批全国第一批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1+X证书制度试点。2022年,我校共有348人参加了B2B数据运营考试,通过率达95%。

此次获奖不仅是我校稳步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优秀成果,同样也是创业学院落实岗课赛证融通进行的有效探索,进一步提升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的创新实践。

(审核 杨剑钊 编辑 王丹萍)

上一条:喜迎办学三十周年 | 着力提升双创服务质量,聚力打造“义创菁英”—升级版创业班教...

下一条: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来我校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