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喜迎办学三十周年|17国英才研学 红语展志愿风采

来源:外语外贸学院   作者:相廷礼  日期:2023-03-25  

3月23-24日,义乌市场发展研究院携手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丝路学院、中关村校区国际交流处、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等单位30多名来自俄罗斯、韩国、印度、墨西哥等17个国家的师生团队来义乌参加为期两天的研学活动,深入体验了义乌的传统文化和市场贸易场景,感受到义乌作为青年创新创业城市的魅力。


活动期间,研学团队走进鸡鸣山社区、国际商贸城、义乌铁路口岸、望道故居、佛堂老街等地,现场感受义乌文化以及浓厚的创业氛围。我院应用英语专业教师相廷礼、国贸专业教师朱子伊参加了现场翻译接待志愿服务,积极利用自身外语、外贸优势服务社会,凭着优秀的专业素质以及负责的工作态度,不仅实现了义乌城市文化与学院校园文化的对接,同时也将义乌这座美丽的城市介绍给了全世界,进一步促进义乌与各国留学生的文化交流,招引各国人才来义乌创业。

(审核 季晓伟 编辑 王丹萍)

上一条:我校辅导员在第二届浙江省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大赛中获奖

下一条:喜迎办学三十周年|你就业,我助力 ——外语外贸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