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辅导员在第二届浙江省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大赛中获奖

来源:学工部 外语外贸学院   作者:张程 吴家炜  日期:2023-03-28  

日前,由浙江省教育厅宣传教育与统战处、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思想政治教育分会举办的第二届浙江省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大赛获奖名单揭晓。我校辅导员王杭芳撰写的网络文章《我们这十年:春风化雨已十年 初心不改再出发》及吴家炜撰写的“新辅导员上手100问”案例《如何快速上手征兵工作》均获三等奖。

网络文章《我们这十年:春风化雨已十年 初心不改再出发》从一名辅导员的视角,详细回顾了入职十年以来的心路历程,讲述了辅导员与学生共同成长,彼此成就的美好故事;“新辅导员上手100 问”《如何快速上手征兵工作》系统总结了征兵辅导员的工作要领,准确提出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工作对策。

据悉,本次大赛全省共收到各高校推荐作品1536个,其中网络文章203篇,“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238个,“新辅导员上手100问”“辅导员故事”微视频1095个,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作品15篇,二等奖作品30篇,三等奖作品40篇。近年来,学工部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推动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学工部将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度高校思政工作队伍建设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通过实施“春风行动”,大力拓展辅导员职业发展空间,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审核 王小强 编辑 宗相佚)

上一条: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来我校考察交流

下一条:喜迎办学三十周年|17国英才研学 红语展志愿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