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金华市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推进会在学校召开

来源:组织部   作者:张小余  日期:2023-11-10  

近日,金华市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推进会在学校召开。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周松一出席会议并讲话,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昌祖出席会议并致辞。省侨联联谊联络和权益保障部部长吴俊,省侨联联谊联络和权益保障部二级调研员钱夏根,金华市司法局、市公安局、市人民法院、市检察院等单位领导,各县(市、区)及金华开发区侨办侨联负责人,部分县(市、区)法院、检察院、金华市侨联法顾委成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金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张春阳主持。

李昌祖代表学校党委,向莅临学校的领导、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学校开创了浙江省县级市办大学的先河,办学历程与义乌发展经验有机链接,创业特色鲜明,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程度高,学生留义就业率高达60%;高度重视综合实力发展,综合实力排名逐年跃升;涉侨事务特色鲜明、成果显著。学校良好的发展态势和取得的发展成效离不开各级各部门领导的关心支持,学校将充分发挥高校人才智库作用,为各类涉侨纠纷多元化处理提供智力支持和涉外交流经验。

会上,金华市司法局、市人民法院、市侨联负责人部署工作,婺城区、东阳市、义乌市、永康市侨联,婺城区人民法院,义乌市检察院作交流发言。

会议举行了金华市侨联法顾委、金华市华侨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同时为各县(市、区)、金华开发区涉侨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和6家市级为侨法律服务基地授牌。

周松一代表省侨联向长期以来对浙江省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提供支持和帮助的金华市县两级司法局、公安局、人民法院、检察院、侨办侨联的同志们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金华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周松一副主席对做好新时代金华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提出要坚持“使命为侨”,凝心聚侨筑根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调研金华重要指示精神,以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为“小命题”“小切口”。要坚持“司法护侨”,多元联动强机制。深化“法侨合作”“检侨合作”沟通协作机制,不断推进侨益维护工作向法治化、规范化方向发展。要坚持“服务暖侨”,全面发展开新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点关注和了解侨商投资、商贸往来、“走出去”和“引进来”上遇到的问题,为侨界群众提供优质法律服务,打响“活力金华·侨助开放”品牌,助推三个“一号工程”深入实施。

下一步,学校将立足省侨联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侨联组织建设,强化服务意识,不断凝侨心汇侨智聚侨力,为学校双高校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推动学校侨联建设再创新突破、再上新征程。

(审核 邓建兵 蒋祝仙 编辑 王丹萍)

上一条:我校辅导员获金华军分区“强军故事会”比赛一等奖

下一条: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一行来校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