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金华日报:义乌工商学院党建创新“入味入心”

来源:金华日报      作者:贾永亮  日期:2018-07-10  

6月28日下午,面对鲜红的党旗,86岁的义乌革命老兵楼建伟,带领义乌工商学院新入党的青年学子庄严宣誓,在场全体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楼建伟是义乌城西街道桥头村人,他15岁入伍,参加过平津、渡江战役,在抗美援朝战场立功并火线入党。听到要与党员师生共庆“七一”,他不顾高温,赶到学校向师生讲述革命历程。

这是义乌工商学院庆祝建党97周年,开展以“红船领航新时代、改革奋进新篇章”为主题的集体党日活动中的一幕。当天,原义乌县委书记谢高华通过视频连线,教导学生要做社会有用之才、栋梁之材;原创话剧《真理的味道》再现了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时的艰苦卓绝,师生通过演绎党史致敬革命先驱,感知真理的甜味……一连串喜闻乐见的节目,既“入味”更“入心”。

“七一”集体党日活动也是义乌工商学院创新党建工作、激发党建活力的缩影。该校充分发挥校院两级党组织的优势,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按照“融入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逐步形成了“一总支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工作格局,有效发挥了党建工作的政治引领作用。

据介绍,该校各级党组织保持着强劲的首创精神,巧借互联网打造指尖上的党建,架起线上线下互动桥梁,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学习闯关活动;建立海外临时党支部,让海外交流党员教师“离境不离党”;探索打造手机微信智慧党建平台,系列好做法、好经验让党建活力得到大力释放。学校成了高职教育界的一匹黑马,跻身全国1388所高职院校“服务贡献”50强和“国际影响力”50强,入选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成为全省唯一非示范校入选的优质校。上半年该校8个专业技能竞赛项目晋级国赛,项目总数位居全省高职院校第三位。

“党建抓实了就是生产力,抓细了就是凝聚力,抓强了就是战斗力。” 义乌工商学院党委书记王振洪表示,“在庆祝建党97周年之际举办集体党日活动,是为了让党性教育入脑入心,让大家在触动中受启发,形成在重温党史中追忆初心、在工作学习中勇担使命的行动自觉。”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王振洪接受新华社专访:扭转高考独木桥观念 发挥文化育人强功能

下一条:中央电视台:《走遍中国》5集系列片《传奇义乌》(4)义乌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