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组织部   作者:谢拙政 文/宗诗芮 摄  日期:2024-01-23  

1月22日下午,学校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望道楼221会议室召开。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党委办公室、宣传部、纪委办、巡察办、学工部、教师工作部负责人及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

会议现场

会上,11位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围绕党建统领事业发展、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基层党建、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党管人才、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对2023年度履职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思路开展述职。

校党委书记李昌祖讲话

校党委书记李昌祖作点评讲话。他表示,一年来,学校各基层党组织真抓实干,党建统领格局更加鲜明、党建整体成效更加突出、党建品牌效应更加显现。就如何抓好今后工作,李昌祖提出五方面要求:一是要聚焦党委整体作用,发挥把方向、管大局、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职责,强化二级纪委功能,以良好政治生态推动构建心齐气顺的干事创业氛围。二是要聚焦岗位履职尽责,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自我革命、厚植敬业情怀,不断提升学院发展的岗位贡献度。三是要聚焦事业发展,继续抓牢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这个关键点,以务实举措确保党的领导融入二级学院各方面全过程,推动事业发展整体跃升。四是要聚焦制度机制建设,推进数字化改革和二级管理改革,完善内部管理体系,提高服务保障能力,提升治理效能。五是要聚焦人才强校战略,落实党管人才责任,持续做好博士引进、高层次人才管理服务等工作,为事业发展积蓄不竭动力。

(审核 邓建兵 编辑 宗相佚)

上一条:学校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导组会议

下一条:我校举办“关务与外贸服务”国家教学资源库升级改进项目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