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青年干部“明德守法、完善自我”专项行动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推进会

来源:组织部   作者:张小余 文/宗诗芮 摄  日期:2023-12-22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干部“明德守法、完善自我”专项行动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市委组织部有关工作要求,12月21日,青年干部“明德守法、完善自我”专项行动调度会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推进会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麦穗报告厅举行。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组组长、副组长,人事处(教师工作部)、纪委办、宣传部、学生处、团委、各二级学院党组织负责人,青年干部代表,党员及团员师生代表参加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督导组相关成员到场指导。会议由院长马广主持。

undefined

校团委作交流发言

创业学院党组织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机电信息学院教师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上,团委负责人围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推进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创业学院党组织负责人、机电信息学院青年教师围绕“明德守法、完善自我”工作开展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李昌组讲话

党委书记李昌祖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学校把青年干部“明德守法、完善自我”专项行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通过迅速行动、全面部署、精准分类落实落细工作内容,取得积极进展。

李昌祖围绕深入推进两项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凝聚思想共识。要抓好青年干部思想道德和纪法教育,统筹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从国家、学校、个人发展三个层面强调了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拉高标杆,抓深专项行动。青年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厚植教育情怀,以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更好地推动凝心铸魂;要紧扣时代脉搏,保持本领恐慌,勇做创新先锋,以扎实学识的内涵导向更好推动启智润心;要带头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保持知重负重、直面挑战,以坚毅笃行的拼搏精神更好推动担当实干;要锚定目标有梦想,立足岗位肯实干,以行稳致远的职业追求更好推动成长成才;要强化“主角”意识,强化“双赢”意识,以校地共建的双向赋能更好推动走深走实;要做到目标高远、脚踏实地,见贤思齐、择善而从,以严管厚爱的高位引领更好推动入心见行。三是协同联动,统筹推进带动。要带动加强团的思想政治建设,带动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团结引领青年发挥生力军作用,贯通党内集中教育经验成果。四是压实责任,深化领导指导。要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统筹推进,强化责任落实,加强氛围营造,纵深推进主题教育重要安排,确保主题教育有声势、有特色、有成效。

浙江师范大学法政学院教授宋高初讲座现场

会议第二阶段,浙江师范大学法政学院教授宋高初围绕法治与依法治校、当前我国现行高等教育法治、高等教育教学依法管理等三大方面,为学校青年教师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激励青年教师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担负好新时代党的新使命。

督导组现场调研建筑工程学院实训基地

督导组现场调研国际创客园

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督导组还走访调研了学校国际创客园、建筑工程学院实训中心(思成楼)、学生公寓,深入调研了学校检视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和二级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此次活动是对青年干部“明德守法、完善自我”专项行动及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工作的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青年干部是学校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下一步,学校将从事业发展的大局出发,切实增强青年干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扎实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党的组织路线,科学谋划好干部队伍发展规划,着力培养明德守法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审核 蒋祝仙 编辑 宗诗芮)

上一条:学校专利转让量位列全国高职院校第五

下一条:我校摩洛哥校友会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