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心灵交汇融暖意·思政新篇启未来”——学校召开2023年校领导有约暨党委书记专题思政课活动

来源:宣传部 学校办公室   作者:宗诗芮 朱阳瑾  日期:2023-12-16  

在年末严寒的季节,大学生活动中心的麦穗书屋内却温暖如春,一场特别的活动正在此进行。12月15日上午,学校“校领导有约”暨党委书记专题思政课活动如期举行。党委书记李昌祖以主讲者、倾听者和传道者的身份,与来自二级学院的30名学生代表开展了深入的交流,活动由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郑伟俊主持,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学生们在活动中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就学习期间的思想困惑、成长疑惑和创业困难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相关部门也对学生的建议给予了积极的回应。

李昌祖书记讲思政课

李昌祖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在‘强国有我、青春有为’中展现义工商青年担当”为主题,为在场学子上了一堂有温度、有深度、有力度的专题思政课。

李昌祖表示,思想政治教育无处不在,此次活动正是一场完整化的、沉浸式的思想政治教育。同学们围绕思政学习、实习就业、专业建设、校园文化建设、餐饮服务等方面对学校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是学校思政工作的一面镜子,反映了学校为了培养同学们成长成才所作的努力和不足。他希望同学们在关注学校发展的同时,常怀感恩之心,树立“生命如花,生命如画,生命如塔”的崇高志向,以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展现青春力量。

李昌祖指出,全面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要从理论框架体系、从时间空间维度上、从方法论的角度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李昌祖通过分析举例2012年至今中国在生态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军事建设等方面的一系列具体实践经验,在宏观层面生动形象地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六个必须坚持”即“10+14+13+6”的核心要义。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并展开生动实践,也指导了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李昌祖强调,我校创业教育的发展模式正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写照。我校立足义乌,服务区域,以创立校,城校相荣。习近平总书记总结的“莫名其妙、无中生有、点石成金”的义乌发展经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校发展的根本遵循。我们要不断更新和优化学校创业教育模式,创出精彩、创出水平、创出格局,多角度深化创业实践。他寄语在场青年学子要从学校的创业教育实践当中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本质内涵,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在“强国有我、青春有为”中展现义工商青年担当。

会后,校领导为学生代表们赠送《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并合影。

校领导为学生代表赠送伴手礼并合影

自2019年推出“校领导有约”活动以来,学校一直致力于搭建学校领导与广大师生现场交流的桥梁,形成了“聆听师生心声,贴近师生需求,关心师生成长,促进学校发展”的良好氛围。今年开始,“校领导有约”在形式和内容上进行了升级,其中“书记有约”升级为思政育人的又一阵地,紧密结合时事热点和重大事件开展各类主题宣讲旨在增强学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为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提供更多路径。

(审核 蒋祝仙 高燕 编辑 宗诗芮)

上一条:第八届金华高校大学生“报效祖国、热爱国防”双拥主题辩论赛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喜报!我校入选第三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创新团队培育建设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