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3年省“双高校”建设推进会议

来源:双高办   作者:冯夏露  日期:2023-01-05  

1月6日上午,学校召开省“双高校”建设推进会,校领导马广、盛湘君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双高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聚焦11大任务和建设指标,全面总结梳理了“双高校”建设绩效,着重分析了重难点项目,针对存在的困难提出了下一步工作举措。会议学习了《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了解了职业教育的新主张、新理念、新观点、新判断,重点分析了新阶段职业教育改革“一体、两翼、五重点”的新举措。

院长马广指出,双高校建设是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节点,是推动学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必由之路。我们要一以贯之地重视双高校建设,坚决打赢双高校建设的“收官之战”。

马广强调,全面完成双高校建设需要全校上下奋力真抓实干。他要求,一要总结反思,做好“回头看”更好“向前走”。要警惕当前创建过程中显露的疲态,坚决保持干事创业的热度不减。面对职教新形势,要及时总结建设过程中存在的进度滞后、认知不足等问题,清醒地认识到学校与其他标杆院校之间的差距,学习好的经验和做法,提高各项任务的建设实效。二要紧盯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双高校建设任务。要落实主体责任,对标对表,分层分类推进各项建设任务。重点盯牢未完成的国家级、省级指标任务,高标准谋划实现路径,善作善成,力争实施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项目。三要锚定“国高”,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围绕《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系列重大举措,主动出击,下好新一轮高职“双高计划”遴选的“先手棋”,在新时代深化现代职教改革中,实现从“省内一流”到“国内知名”的品牌化跃升。四要优化机制,以制度机制保证建设效能。要优化完善推进机制,用信息化手段提升管理效能。要优化考核机制,以年度考核和绩效评价为抓手保障创建实效。

审核   蒋祝仙   何丹青  编辑  徐玉成)

上一条:学校赵勇老师荣获第三届“我最喜爱的高校思政课老师”称号

下一条:学校三个基地入选2022年浙江省服务终身学习相关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