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荣耀归来,尊享未来 ——”拥军联盟”使用推广首场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王丹 姜小兰  日期:2024-03-21  

3月20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拥军联盟”使用培训及宣传活动在义乌市教育研修院成功开展。本次活动由义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以及北苑街道联合举办,旨在提升社会各界对“拥军联盟”数字平台的认识和利用,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义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何庆丰、义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拥军优抚科相关工作人员、北苑街道退役军人、北苑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义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拥军优抚科负责人陈春花介绍了“拥军联盟”成立的背景和意义。她表示,这个联盟是一个融合了政府、企事业单位以及社会各界力量的数字化平台,旨在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丰富而全面的服务。它不仅承载着对退役军人的深厚情感与敬意,更是增强他们荣誉感、归属感和幸福感的有力抓手。希望广大退役军人都能深入了解并熟练使用这个平台,充分享受它所带来的各项优惠与福利。

随后,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老师姜小兰为在场的退役军人们详细讲解了“拥军联盟”的具体使用方法和操作流程。通过现场演示、动画展示等方式,将每一步操作都呈现得生动而直观。同时,她还设置了互动问答环节,鼓励大家积极提问,及时解答大家的疑惑。

在讲课过程中,志愿者们也积极参与其中,他们一对一地对退役军人们进行指导和帮助,确保大家都能熟练掌握平台的使用方法。在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整个现场充满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和互助精神。

北苑街道的“拥军商家”代表们,也热情洋溢地走上台前,向在场的退役军人详细介绍了他们店铺的优惠政策和相关活动。这些商家纷纷表示,作为“拥军联盟”的一员,他们深感荣幸与责任,将全力支持退役军人的各项工作。同时,商家代表们也分享了他们在推动“拥军联盟”工作中的经验与做法,并且表示将继续加强与义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紧密协作,确保各项拥军优抚政策能够真正落到实处,让每一位退役军人都能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与关怀。

活动现场的志愿者们,满怀热情,为退役军人们提供了无微不至的服务和详尽细致的讲解。他们耐心解答着每一位退役军人的疑问,确保大家能够随时了解“拥军联盟”的最新动态和政策信息。在讲解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引导退役军人们参观入驻的“拥军商家”,为他们提供了现场实操指导,让大家能够亲身体验到实实在在的优惠。

在“拥军商家”的店铺里,退役军人们纷纷享受到了各种优惠待遇,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一幕幕温馨的画面,不仅展现了“拥军联盟”的成效,也彰显了社会各界对退役军人的关爱与尊重。整个活动现场弥漫着浓厚的军民鱼水情,让人倍感温暖与感动。

退役军人们在活动结束后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宣传,他们对“拥军联盟”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不仅提升了社会对退役军人事务的关注度,也为推动义乌市双拥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审核 吴雷 编辑 王丹萍)

上一条:我校举办教育国际化系列讲座——地方高校国际化发展路径

下一条: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携手苏溪镇共绘乡村振兴新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