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雪峰论道”系列讲座——电商创业项目经验分享

来源:创业学院   作者:康一波 朱思诺  日期:2024-03-14  

3月13日下午,创业学院邀请义乌市泊明儿童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鸿在雪峰报告厅为创业学子开展了“雪峰论道”系列讲座——电商创业项目经验分享暨2024年创业学院“315”专题讲座。

高鸿是创业学院2009级电子商务专业优秀毕业生,在近日创业学院举办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中,以个人的创业经历为范例,向在座的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创业过程中付出与收获的紧密联系。他提到,在电商行业,诚信经营和消费者权益保护至关重要,这也是他始终坚守的原则。

高鸿阐释了客观自我评价和界定个人能力边界对创业的关键性。他指出,在电商创业梦想的征途上,必须对自我有清晰的认识,明确个人的优势和短板,以便更好地规划职业生涯,确保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此外,他分享了自己如何从“买方市场”的思维定式转变为“卖方市场”的战略规划。他强调,在电商领域,消费者的需求和权益保护是商家必须高度重视的核心问题。因此,他积极调整经营策略,从满足消费者需求转变为引导消费者需求,通过持续优化产品和服务,努力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本次讲座不仅增强了学生们对于电商行业的信心和决心,更进一步激发了他们追求电商创业梦想的激情和动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意志,勇往直前,开启属于自己的电商创业元年。同时,他们也将积极参与到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中,为维护消费者权益、推动电商行业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展望未来,创业学子将以更加专业的素养和更加务实的态度,投身于电商创业领域,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同时,他们也将积极响应国家对于电商行业的政策引导和支持,推动电商行业的持续创新和健康发展。

(审核 关春燕 编辑 王丹萍)

上一条: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来校调研交流竞赛工作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孔子讲堂”第四十七讲——从《群山回响》看”千万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