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异常错误
数据库异常错误

教风:明德 博观 笃行

来源:      日期:2021-10-29  

教风“明德、博观、笃行”是校训精神外化为行动的体现。尚德故而明德,崇文是以博观,笃行于言传身教,是教师师德、 才学、作风、素养、治教的集中反映。

明德:出自《礼记•大学》“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 在止于至善”。教师要注重完善思想品德,汲取人文素养,坚持 以德立身、以德立教、以德施教,培养学生高尚的情操和美好 的品德。

博观:出自苏轼《稼说送张琥》“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教师要有渊博的学识和开阔的视野,能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以 扎实的科学学识,点亮学生的智慧之路。

笃行:出自《礼记•中庸》“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教师要以脚踏实地的精神和科学严谨的态度, 与时俱进,精益求精,开拓创新,指导学生掌握扎实的专业知 识和精湛的技艺技能。

上一条:校风:求实 创新 致远

下一条:学风:勤学 善思 精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