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筑梦世界“小商品之都”-2020年“义路同行-全球青年创业培训计划”启动

来源:      日期:2020-08-12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一场猝不及防的新冠疫情给各国人民带来了挑战。疫情无情,人间有情。梦想不能因此而搁浅,青春就是要乘风破浪,踏浪前行。在小伙伴们的翘首期盼中, 811日,2020义路同行-全球青年创业培训计划启动仪式在中国网店第一村--青岩刘举行。义乌市外办主任吴丹、副主任王烈刚、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何少庆及国际处、国际教育学院相关教师出席启动仪式。

何少庆对参加此次全球青年创业培训计划活动的国际青年表示热烈欢迎,并用英语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展示我校依托义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形成的创业教育、创意教育、国际教育三大办学特色,尤其是国际交往中所取得的成就。同时,介绍了我校举办的富有成效的各类国际青年创业培训计划。他希望参训国际学生通过此次活动增进对义乌的了解、学习创业知识、增强实战技能,来义乌开启创新创业之路。

市外办主任吴丹提到今年的疫情让大家更紧密的团结在一起,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她鼓励外国青年们借助青创项目的平台,与义乌共享发展机遇,为增进中国、义乌与世界的交流合作作出积极的贡献,期待国际青年今后来义乌发展事业,与义乌共同发展,实现他们的创业梦想。

市外办副主任王烈刚为学员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第一课,全面讲述了义乌城市概况、活力市场、草根电商发展、物流优势以及包容开放的义乌精神。

启动仪式后全体学员参观了青岩刘创业园并在青岩刘创业大街的共享直播间里进行了直播带货的体验

据悉,本次义路同行-全球青年创业培训计划青创活动为期五天,共有2330名国际青年参加。主办方为学员们提供了跨境电商、电商直播及市场采购贸易实操系列讲座。学员们还将前往义乌国际商贸城、城市规划馆、国际贸易服务中心、电商小镇、顺丰物流等地参观观摩。“奔跑吧义乌”-采购比拼趣味大赛寓学于乐,学员们将有机会锤炼采购技能,一比高下。此外,学员们也将前往佛堂古镇、李祖村感受义乌文化民俗。


 

 

上一条:学校在浙江省高校国际化水平排名中位列同类高职院校第3名

下一条:工商学院6名留学生 获“直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