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金华新闻网:创建4A平安校园,义乌工商学院部署校园安全工作

来源:金华新闻网 媒体级别:地市级  单位:校安处     作者:朱翔 喻齐彬  日期:2023-03-26  

3月23日,义乌工商学院召开2023年校园安全工作会暨创建4A平安校园工作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校园安全稳定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判新形势新任务。

会上,义乌工商学院校安处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校园安全工作的主要内容及2023年工作要点,结合4A等级平安校园创建任务分解表,对学校4A级平安校园申报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讲解。

随后,义乌工商学院院长马广与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代表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职能部门代表和二级学院代表就单位安全工作问题及措施进行表态发言。

马广要求,要认清形势,深刻认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在更突出的位置,始终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用心思考谋划,增强责任意识,践行担当精神,全力抓好各类安全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经常性开展好自查与重点排查,及时化解安全隐患;要完善机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一岗双责”的要求,严密组织,精心安排,把工作关口再向前移,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强化安全基础建设,提升安全防护能力,加强预防预警,深化排查治理;要突出重点,加强安全宣传教育,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多部门、多渠道联合开展宣传教育工作,有效提升广大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知识和能力,坚持问题导向,在交通、防骗、心理等突出问题要严管狠抓,常态化开展重点领域安全排查,提高防范成效。

马广强调,做好安全工作意义重大,抓好学校安全稳定,既是工作责任,更是政治责任。各部门、二级学院要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稳定压倒一切”的理念,对标4A等级平安校园申报的工作任务和要求,认真研究落实,进一步强化责任,科学管理,认真扎实地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会上,浙江师范大学保卫处副处长受邀专题讲授4A平安校园建设要点,从考核模式、任务分工、台账材料等方面入手,详细介绍4A等级平安校园考核要点,为义乌工商学院4A平安校园申报工作打好坚实的理论基础。


新闻链接:https://cliser.jhnews.com.cn/jinhuaH5/commonDetail?

上一条:教育之江: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构建“双主体五集群多联盟”工作模式,有效...

下一条:义乌发布:今天,正式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