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金华新闻网:点赞!金华这名教师荣获省第三届“我最喜爱的高校思政课老师”称号

来源:金华新闻网 媒体级别:地市级  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季俊磊 王丹  日期:2023-01-14  

近日,浙江省第三届“思政星课堂——我最喜爱的思政课老师”推介宣传活动获奖名单公布。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赵勇荣获“我最喜爱的高校思政课老师”称号!

赵勇是国家级名师工作室主要成员,浙江省青年讲师团讲师,2019年获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特等奖,2020年获浙江省高职院校教学比赛团队二等奖,2021年获全国思政理论课教学展示一等奖。他是学生眼中亲切的“勇哥”,也是同行思政教师公认的“明星教师”,他的思政课成为学生心中的“爆款课”,圈粉无数。

教书是一项良心活,我要像农民种庄稼一样培养呵护学生。”这是赵勇经常讲的一句话。不同于传统授课模式,赵勇通常会结合自己的学识和人生体验,理论知识串联着问题链,总结形成“问题探究式”教学模式,即根据教学目标,针对高职学生的接受能力和成长困惑,将教材中抽象的理论和概念转化为问题链,精准定制教学内容,精心设计教学场景,并借助信息化手段进一步赋能,生成师生共情的活力课堂。

近年来,赵勇的教学连续在学校教学业绩考核中得A等,他主讲的概论课,被学校评为首批“金课堂”。作为浙江省青年讲师团讲师,赵勇致力于传播党的创新理论,组建师生宣讲团,依托实践教学基地、网络平台、社区交流平台,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第一时间传达到基层,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的深入宣传,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

近三年,赵勇分别参与浙江省大中学校团员青年思政公开课、义乌市16万师生同上一堂战“疫”爱国主义教育课、学校建党百年宣讲、福田街道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等30多场,努力做研究马克思主义真理的播种机、传递党的声音的播音器和传播社会正能量的宣传员。


新闻链接:https://cliser.jhnews.com.cn/jinhuaH5/commonDetail?

上一条:浙江新闻网:滕智越:把茉莉花茶卖成“爆款” 把小伙伴培养成“老板”

下一条:浙江工人日报:社区教育 能者为师 义乌工商职院为社区“美好生活”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