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雪峰论道”系列讲座——计划人生,规划未来

来源:创业学院   作者:童程怡  日期:2023-12-18  

12月18日下午,为了让同学们了解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创业学院邀请了义乌市诠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法人叶霆为主讲人,在雪峰报告厅开展了“雪峰论道”系列讲座之“计划人生,规划未来”。

叶霆首先回顾了20年前创业初期,由于缺乏足够的专业知识和有效的创业计划,导致发展方向不明确,创业成果不理想。他向同学们强调了制定计划的重要性,并详细解析了五年计划的分解制定方法。随后,叶霆从认知和定位两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为打造完美人生历程制定计划”的理念。他指出,规划并不能始终如预期般能够实现,面对未能完成的任务,保持积极的心态至关重要。在谈及定位时,叶霆以“如何挑选有前景的行业”为例,阐述了近年来电子商务行业的发展,告诫同学们在选择公司、提升自身职业素养等方面的策略也应随着政策导向和市场风口不断调整。最后,他借用一首歌为同学们送上祝福,期望他们坚信前途充满光明,努力实现人生规划。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在心中播下规划未来的种子,进一步激发出对未来的憧憬与向往。希望同学们以行动与决心为自身未来铺设道路,绘制出独属于自己的人生蓝图。

(审核 关春燕 编辑 王丹萍)

上一条:信义客厅 | 主题团日话就业,朋辈分享共成长

下一条:红色传承育新人,护航青春新成长——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心理主题演讲比赛暨红领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