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提升服务技能,全力备战展会——学校开展文旅会志愿者培训活动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刘展 张怡  日期:2023-03-24  

“CPR就是心肺复苏,AED就是自动体外除颤仪……”“我们应该这样回答国际友人。”“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了义乌形象。”3月23日晚,即将参加中国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志愿服务的365名学生志愿者正在参加专业的志愿服务培训。

以“启航新征程、乐享新生活”为主题的第17届中国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将于3月31日至4月2日在浙江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为切实提高学生志愿者的服务质量,学校开展“小班+大班”培训模式,小班培训由志愿服务队学生队长组织;大班培训主要讲授共通的志愿服务要点,邀请了学校资深礼仪教师、英语专业教师及校外急救专家主讲,重点对志愿者们进行了礼仪规范、英语口语和急救知识培训。

志愿者现场实操培训

据悉,近年来的文旅会志愿服务工作均由经济管理学院具体承担负责。为做好文旅会志愿者服务工作,学院高度重视,在校团委指导下,制定了详细的志愿服务工作方案,在全校范围组织海选面试,筛选综合素质强的优秀学生参加,并根据展会需要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培训工作。

(审核 吴媛 编辑 王丹萍)

上一条:喜迎办学三十周年|你就业,我助力 ——外语外贸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下一条:喜迎办学三十周年|以书润心,信义同行——学校信义图书漂流站正式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