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组织部 宣传部   作者:吴赛男 文/宗诗芮 摄  日期:2023-08-12  

8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校党委书记李昌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组织工作会议是全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指示之际、全面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之际、“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之际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系统总结20年来特别是新时代以来我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的显著成就,对加快打造勤廉并重的新时代党建高地作出体系化布局、总体性部署,吹响了谱写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精彩“浙江篇”奋斗号角,为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明确了方位,找准了目标,确定了路径。

李昌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新时代组织路线的新定位,锚定“党建引领强浙江”“党建经验出浙江”“党建保障看浙江”“党建高地数浙江”的新标准,进一步夯实党建统领学校事业发展格局,奋力在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李昌祖对学校贯彻落实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六点要求。

一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结合主题教育制定专题学习计划,一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贯通学习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市委全会精神等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要强化学以致用,坚决做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闭环落实机制,健全重大任务和专项工作“部署、执行、督查一体化”闭环机制,确保学校党政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二要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高质高效开展主题教育。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谋划开展主题教育,体现育人特色、高校特色、义乌特色,高标高质落实“规定动作”,有声有色创新“自选动作”,做到四个贯穿始终:要把理论学习始终贯穿,深化“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学深悟透“义乌发展经验”;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构建“常规性领衔破难、党代会专题调研、主题教育调研”三位一体调研机制,找准摸清各条工作战线和分管领域存在的问题;要把推动发展贯穿始终,加快推进省双高校建设收官,高质量落实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切实提高学校关键办学能力;要把检视整改贯穿始终,切实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整治,书写新时代新征程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三要持续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有力有序推进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要把握历史方位、认清发展形势、聚焦战略目标、深化发展理念、提升关键能力、优化发展路径,切实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高质量开好党代会。要精心起草好党代会工作报告,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报告中来,科学指引学校未来五年发展。要精心做好党代会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提名推荐工作,把握政策要求,严格工作程序。要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把党代会宣传工作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引领广大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

四要持续加强选贤任能,对标对表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对标干部工作“五大体系”和选人用人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持续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工作,推动全体干部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要坚持“最优秀、口碑好、肯干事”的校本鲜明选人用人导向,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要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功能,注重培育优秀年轻干部、加强“双强型”专业干部建设,构建专业人才成长路径,使优秀年轻干部和“双强型”专业干部源源不断涌现出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储备力量。要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研究探索符合学校实际的推进干部能上能下操作细则,营造争先创优的氛围。

五要持续推进强基固本,创新创优推动基层党建跃迁升级要夯实党建统领事业发展格局:推进省双高校顺利收官,冲击国家双高校;立足学校办学特色、发挥校地联动优势,高质量落实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优化学校制度建设,提升学校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切实解决好阻碍学校事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和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要深入推进四个融合行动,高质量做好校地党建融合试点工作,把校地党建联建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深入实施党建强院行动,高质量做好全国全省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创优升级党建特色品牌。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党员队伍建设,抓严抓实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党员干部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立新功、创佳绩。

六要持续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用心用情打造高水平双师队伍。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构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人才工作格局,强化招引人才、集聚人才、服务人才、成就人才的集成放大效应。要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健全校院联动引才机制,多渠道开展人才宣传推介,强化以才引才、全员引才。深入推进教授、博士培养工程,加大对教授培养工程入选人员的跟进管理。要搭建人才成长平台,以高端平台、高端项目、高端成果一体化推进集聚高端人才,形成人才体系与规模效应,构建服务义乌数字经济、商贸产业、智能制造和社会治理的人才高地。

(审核 吴赛男 蒋祝仙 编辑 宗相佚)

上一条:我校联合承办2023中非跨境电商论坛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李昌祖带队检查暑期工程项目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