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第二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顺利通过验收

来源:组织部   作者:邓建兵  日期:2023-07-19  

根据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公布全省高校党建“双创”项目和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验收通过名单的通知》,学校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外语外贸学院国贸党支部分别通过“第二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第二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


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经济管理学院党委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围绕“一心两翼三创”党建统领事业发展新格局。坚持以党建统领为核心(一心),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政治基础;以引培“经师”和“人师”为两翼,积蓄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力量;树立“党建+”理念,深化“创新、创业、创效”融合(三创),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红领宣讲团为抓手,创新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宣讲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运用“加减乘除”工作法,在“加法”上强信仰,在“减法”上出精品,在“乘法”上优队伍,在“除法”上解难题,逐步形成了“树精神、出精品、育精英”的思政教育良好工作格局。深化“三链式”党建联建机制,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与义乌市中心医院、中国建设银行义乌分行、义乌双童吸管、义乌苏溪镇三联村、衢职院经济管理学院等7家单位开展党建联建。

楼钧杰作为唯一学生选手参加浙江省微党课大赛,荣获二等奖

学院党委与义乌中心医院门诊党支部签约

学院党员教师深入党建联建单位开展理论宣讲

中国建设银行义乌分行选派优秀党员教师参与专业教学

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外语外贸学院国贸党支部

国贸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省高水平专业群集聚效应和多语种优势,始终秉持“红心铸梦·贸联全球”目标,以政治建设为引领、以思想建设为基础、以组织建设为重点,做精做细6个“党建+”工作模式,做好做实“四大工程”,形成“1364”党建工作新机制。实施“双师锻造”强能工程,改革教学模式、实施“智慧教学”培优工程,优化课程体系、实施“四新融合”育人工程,深化党建联建机制、实施“匠心匠能”锤炼工程,推进国际合作、实施“丝路国际”提升工程,打造一支创新能力突出、团队协同能力强、对行业创新反应快速的“德技并修、专兼结合、校企协同、中外融合”的卓越教师教学创新团队。

党员教师指导学生获2023年“关务技能”赛项省赛一等奖两项

外语外贸学院国贸党支部调研义乌市国际陆港集团跨境园区公司

外语外贸学院国贸党支部与义乌市国际陆港集团口岸公司党支部共建签约仪式

外语外贸学院国贸党支部入选全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自入选第二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以来,学校认真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对标党委“五个到位”、党支部“七个有力”建设重点任务和《关于深化推进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意见》《关于全面实施“四个融合”行动 深化“抓院促系、整校建强”工程 推动高校党建提质创优的意见》,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上争先,在全面从严治党呈现新气象上争先,为学校党建工作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和活力,推动学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促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全面落实,为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组织保证。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以此次创建工作为基础,组织各基层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高校党建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标杆院系”“样板支部”的示范带动效应,持续深化学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建设,奋力开创学校党建工作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审核 邓建兵 蒋祝仙 编辑 宗相佚)


上一条:聚焦大赛 彰显风采 | 学校在第九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

下一条:聚焦大赛 彰显风采 | 我校喜获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商务数据分析”赛项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