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喜报!学校陈旭华同志荣获第四批“金华市担当作为好干部”称号

来源:组织部   作者:王璐  日期:2023-07-09  

近日,第四批“金华市担当作为好干部”选树结果正式揭晓,我校创业学院(创业园)、电子商务学院院长(主任)陈旭华同志获此殊荣。这是我校教师首次获得该项荣誉,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本次“金华市担当作为好干部”选树活动在全市各级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范围内开展,旨在深化以组织担当激励干部担当,引导全市广大干部在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的新征程中奋发有为、实干争先。经全市各单位组织推荐、审核把关、考察联审、报送人选、差额遴选等环节,全市共有41名干部获评“金华市担当作为好干部”称号。

金华市担当作为好干部荣誉证书

陈旭华,教授,浙江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商务专业带头人,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牵头人,国家在线精品课程《跨境电商创业》主持人,获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他敢为人先,开创直播电商专业建设的先河。不畏挑战、勇立潮头,牵头成立全国直播电商职业教育集团,主持教育部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专业教学标准修订,主编全国首个《电子商务(直播电商方向)专业教学标准》,开发浙江省首个“互联网+直播”培训标准和课程体系,获评浙江省首批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浙江省首批直播电商基地。

他深耕双创,培育大批千万级新时代创业者。服务国家双创战略,深化专创融合,指导学生获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等国家级奖项15项,助推学校获评国家级众创空间、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取得全国双创教育成果大满贯,培育了获教育部专题报道的“苹果果宝宝”焦鹏等一大批年销售额超千万的优秀创业学子。

他躬身服务,展现职业教育助力共富新作为。充分发挥电商专业优势和双创教育特色,主动对接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投身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举办人社部、团中央等电商人才培训100余项,年培训超10000人,辐射全国20余省份,入选“2021年度中国就业十件大事及地方就业创新事件”。开展东西协作,共建汶川电商学院,获时任浙江、四川两省省委书记点赞。共富相关案例入选全省高校干部人才助力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创新案例、全省教育助力乡村振兴典型案例,助力学校获评全国高职院校服务贡献50强。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检查暑期工程进展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下一条:感悟真理伟力 走好先行之路——学校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研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