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思践悟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学校举行2023年度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宗相佚 文/宗诗芮 摄  日期:2023-06-09  

6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度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书记李昌祖讲话,院长马广主持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学工办主任,全体思政教师参加会议。

李昌祖书记讲话

党委副书记叶斯源宣读第三届“我最喜爱的高校思政课老师”、2023年金华市教育系统微型党课获奖教师及2022年度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名单。校领导为获奖个人、先进集体颁奖。

“我最喜爱的高校思政课老师”颁奖

金华市教育系统微型党课获奖教师颁奖

先进集体颁奖

教师先进个人颁奖

学生先进个人颁奖

21BEB8undefined

签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李昌祖与部门代表人事处、学院代表外语外贸学院签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第三批全省高校党建“双创”创建培育申报汇报

彭春燕部长部署工作任务

会议举行第三批全省高校党建“双创”创建培育申报汇报,机电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周刚、外语外贸学院党委书记华承健作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申报汇报;经济管理学院会计金融党支部书记邵春玲、创业学院创客党支部书记李春丽作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申报汇报。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彭春燕部署“四个融合”相关工作任务。

李昌祖从学校入选《2022年中国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三项优秀院校榜单、办学三十周年校庆大会盛况以及学生技能竞赛成绩三方面,回顾了2022年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成效。李昌祖指出,党建具有示范性和放大效应,要把党建统领事业发展的精髓完全落实到操作层面,建构党建统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整体性格局。

李昌祖强调,学校党建统领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做到以下九项工作:第一,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保证党委在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做落实上发挥领导作用;第二,统领学校事业发展的理念和方向,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握好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趋势,科学凝练学校的办学定位,大力推行人才强校战略;第三,统筹好学校重大发展的任务,支持学校行政独立开展业务;第四,以干部队伍建设为载体平台,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起到赋能增效的示范引领作用;第五,以制度建设为统领,努力提升学校的治理水平与治理效能,有效激发广大教职员工的工作积极性;第六,以业绩考核激励体系建设为主要抓手,推动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第七,整合资源统筹发展,全面优化学校发展环境;第八,以“清廉校园”示范校建设为目标,以多年一贯制地推进巡视巡查整改为主要抓手,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第九,以党建双创为主要抓手,以“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为主导,构建强有力的基层党建工作体系。

对于思想政治工作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李昌祖要求,要牢固树立思想政治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的科学理念;要明晰思想政治工作的功能定位,树立“思想政治+”的工作运行模式;要充分挖掘好义乌地域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厚植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独特优势,打造具有特色高职思想政治工作的样本;要厚植“麦穗计划”的体系优势,做好“三全育人”大文章;要建设好具有示范效应、优势独特的思政课程育人格局;要高度重视新时期师德师风建设的总体要求,树立系统思维、底线思维,确保广大教师健康发展;要做好节庆文化、志愿文化和校友文化的资源挖掘与整合工作,形成有特色有张力个性化的思想政治工作平台;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履行好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实施好工作责任清单化管理。

会议现场

马广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及时传达。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好对这次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明确对会上分解的各项任务责任人和完成的时间节点。二是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严格落实师德师风工作要求,把各自的意识形态工作抓实抓好。三是要注重方式,务求实效。第三批全省高校党建“双创”创建培育项目要吃透文件精神、扎实开展工作,进一步形成“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良好局面。


宣传思想先进个人与集体表彰名单

一、浙江省第三届“我最喜爱的高校思政课老师”

赵勇

二、2023年金华市教育系统微型党课

二等奖刘展

三等奖陈哲

三、2022年度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

创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人文旅游学院

四、2022年度宣传思想工作教师先进个人

陶 颖(人文旅游学院)

陈家奇(机电信息学院)

洪文进(创意设计学院)

陈苗青(创业学院)

王甜甜(国际教育学院)

黄海明(办公室)

宗诗芮(宣传部)

龚晨东(教务处)

毛丽婷(校团委)

钟林巧(图书馆)

五、2022年度宣传思想工作学生先进个人

厉依迪(媒体智融中心大学生记者团,人文旅游学院)

尉晨雨(媒体智融中心大学生记者团,人文旅游学院)

汪熙媛(校团委新青年传媒中心,人文旅游学院)

俞鑫荣(人文旅游学院)

周丽燕(机电信息学院)

刘 岩(经济管理学院)

朱子艳(外语外贸学院)

黄锐杨(建筑工程学院)

胡旌旗(创意设计学院)

白钟赫(创业学院)

仇晓瑜(继续教育学院)

上一条:浙江省现代服务业“大数据时代人工智能人才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学校召开横向课题管理工作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