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喜迎办学三十周年 | 我校师生在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团委   作者:毛丽婷​  日期:2023-05-19  

近日,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2023年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以“学习党的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设红色教育、发展成就、青春奉献三个类别。自2月大赛启动以来,全省共有109所高校选送的610件作品参加省级复赛,经过复赛评审,共有120件作品入围省级决赛。经过与来自全省本科、高职院校选手激烈角逐,我校报送的6件作品全部获奖,共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学校获优秀组织奖,综合成绩位列全省高校前茅。

总决赛现场,我校刘昕烨老师通过三个“她”的故事讲述了自己默默奉献的青春。年少的她凭着一腔热血参军,守护“天河一号”,用自己的力量保家卫国;退伍后的她成为了军嫂,全新全意守护自己的小家,成为军人坚实的后盾;现在的她成为一名辅导员,尽职尽责守护每一位学生,守护国家的希望。最终,她以全场第二名的高分获特等奖并受邀参加首场思政公开课巡讲。另外,刘展、陈哲荣获教师组一等奖,刘岩荣获学生组一等奖,马景芮、章曼荣获学生组二等奖。

本届思政微课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徐美燕在决赛前,专程看望参赛选手,听取备赛情况汇报,并对作品内容、舞台表现等细节提出建议和指导。学校团委坚持把思政微课大赛作为重要工作载体,持续完善寓教于赛、以赛促学的竞赛机制,会同相关部门积极组织开展校赛选拔,多次组织创作研讨会,邀请校内外相关专家对课程观摩指导,不断研讨改进作品思路,提升作品质量,打造出一批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政“金课”。

接下来,校团委将致力于把大赛成果转化为生动的思政育人成果,进一步探索机制、创新载体、改进方法,用青言青语讲好党的先进理论、讲好党史国史、讲好国情民生、讲好榜样故事,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守好“红色根脉”,在积极投身“两个先行”的火热实践中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

审核 蒋祝仙 编辑 宗诗芮)

上一条:学校案例入选浙江省高校校企地党建联建典型案例

下一条:共建中阿优秀青年朋友圈----我校举办阿拉伯青年创新创业对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