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2023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审核工作推进会

来源:教务处   作者:楼彦涛 龚晨东  日期:2023-05-12  

5月11日下午,学校在望道楼221会议室召开2023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审核工作推进会。院长马广、副院长盛湘君出席会议,教务处、教育督导处、创业管理处负责人,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校督导、专业主任代表参加会议。教务处负责人主持会议。

会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整体情况以及审核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注意事项,由教学副院长、校督导和专业主任代表组成的专家组对2023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推磨式互查,并逐一汇报了各组人才培养方案审核情况。

会议现场

盛湘君指出,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是一个系统工程,要充分对标教育部专业标准、国家职业分类大典等要求,优化课程体系、课程思政内容、教学方法、质量保障等系列内容,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聚焦专业职业能力,确保培养的人才与现代产业需求相适应;二要聚焦创新创业能力,将其有效融入人才培养过程;三要聚焦学生可持续发展需求,确保学生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

马广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学院、各专业在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中付出的努力,并强调人才培养方案作为各专业纲领性文件,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标准上严格落实,体系上不断优化;要严格对标教育部最新专业教学标准,确保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科学、规范;要充分调研行业企业需求,剖析专业对接岗位核心能力,进一步优化各专业的课程体系;要深入推进“岗课赛证”综合育人,加强过程管理,优化专业课程考核方式,严格毕业条件,充分保证人才培养质量。

(审核 蒋鹏 编辑 宗相佚)

上一条:喜迎办学三十周年 | 学校在浙江省“维普·经纶杯”知识香满园主题阅读活动中获得佳...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