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校团委开展“YOUNG青春 共美好”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来源:团委   作者:毛丽婷  日期:2023-05-0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团学组织和青年学生形成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校团委举行“YOUNG青春 共美好”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以青年信“仰”、青苗育“秧”、青春飞“扬”三个子系列活动点亮红五月。

5月4日清晨,“传五四薪火 展青春担当”升旗仪式暨主题团日活动现场,校学生会学生代表、各二级学院团员代表、入团积极分子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仪式。7时20分仪式正式开始,学生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迈着坚毅的步伐,护卫着鲜红的国旗走向升旗台。五星红旗伴着激昂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飘扬在崇文广场上空。学生代表林杨踆传达省学联第十次学代会精神,号召团员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学生代表顾洪江带领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崇文广场,更加坚定了共青团员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5月4日下午,校团委还在麦穗书屋举行了“春日诗序,青年之志”青春诗会,在沉浸式教育中,引导广大青年传承红色基因,凝聚青春力量。

据悉,在红五月,各二级学院团委将依据青年信“仰”、青苗育“秧”、青春飞“扬”主题,通过主题学习、实践走访、特色活动等不同形式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学习实践中传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激发青春活力,进一步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的最强音。

(审核 朱文婕 编辑 宗相佚)

上一条:联动发展 智助共富——学校与赤岸镇举行校地合作签约仪式

下一条:全国劳动模范黄宝妹为人文旅游学院题词“劳动创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