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推荐义乌市国际陆港集团有限公司入选第二批全国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

来源:外语外贸学院   作者:杨璐宁  日期:2023-01-13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国务院国资委办公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公布第二批全国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名单的通知》(教师厅函〔2022〕34号),由我校外语外贸学院推荐的义乌市国际陆港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入选。

undefined

undefined

近年来,我校外语外贸学院与义乌市国际陆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陆港集团)开展校企深度合作,双方依托共建的产业学院-国际陆港商贸学院不断丰富合作内容,拓宽合作路径,推动校企合作内涵建设和纵深发展。双方自合作以来,先后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建设、教材开发、师资队伍培养、实训室建设、协同研究创新等方面实现深度融合,从开展陆港订单班、学徒制班,到推进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校企合作共建跨境电商就业实习基地”,再到共建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校企双方始终致力于探索产教资源共享、推动产教双向赋能,从战略全局角度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据悉,这是我校与陆港集团发起并成立浙中数字贸易产教融合联盟,外语外贸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入选浙江省职业教育教学创新团队后的又一重要成果。全国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旨在打造校企合作共同体,创建互利共赢的校企合作新模式,建立产学研用深度合作机制。下一步,学校将与集团共同推动全国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建设,在党建统领下共同打造实践基地样板,实现全方位“双元”育人。

审核 蒋祝仙 华承健 编辑 陈俊豪)

上一条:学校《跨境电商创业》课程入选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

下一条:学校6门课程认定为2022年浙江省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